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十二天 [約旦 死海浪漫漂浮記】

夠美了吧!這就是我倆漂浮於死海上欣賞死海的夕陽 ,這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美景,你是否被吸引了呢?來!跟著我的步伐來為你解說這神祕的死海面貌

離開Wadi Run後我們車程一路北上,這車程的距離可滿遠的,大約坐了五個小時車程我們才到死海附近,在死海附近的飯店Hotel真的是多到你很難想像呀,於是這裡的地名就是被命名為Hotel Area,在這邊五星級飯店林立,不過我們當然是住不起的,如你所見這就是我們下榻的飯店"Dea Sea Spa Hotel" 這是一間四星級飯店,不過呀,可千萬不要用國內的水準來評國外的飯店,這一間如果在國內可是有五星級的水準瞜,這可是我們行程最優的飯店,更甚於Petra的四星級飯店,旅行社的安排讓我們住得愈來愈優,先苦後甘也是挺不錯的
飯店擁有淡水游泳池,可以讓你在游泳池邊欣賞死海的美景
我們住的房間剛好是面對死海,站在窗外便可以遠眺死海的美景 
這是飯店的沙灘,你可以在這邊優懶的享受死海陽光
看到這層層下降的沙灘了嗎嗎?據導遊ACE描述不久前在護欄外就是死海了,而今天還必須要往下走約50m,才會到死海邊,死海每年約下降1m,我目視評估了垂直距離,海面距離護欄大約差了4m高度,這裡的海平面是全世界最低的,你很難想像我們已經是在海平面以下400多公尺了,在這種高度下,大氣壓力是約略比海平面壓力大一些的
我站在死海邊回頭望著遠邊的沙灘傘,大約相差有4m瞜,死海每年下降的速度真是驚人,這裡的蒸發量是全世界最高的,所以呀,我在台灣常常全身流汗溼達達的,在這裡完全不見瞜。所以相對層面來看,死海帶來的觀光經濟價值可以說是非常高,為了避免死海真的乾涸,導致觀光資源喪失,約旦政府想出了利用引入紅海水來避免面臨乾涸的死海危機,不過據ACE說這個構想被以色列以影響他們國家安全而不願意合作,聽到此呀,我不由的為這裡的未來蒙上一層陰影

站在海岸邊,你就可以感受到空氣中飄著鹽味,你知道嗎?死海的含鹽量大約是一般海水的七倍,也因為如此沒有任何生物可以在這裡存活,故死海的海水比重已遠超過一,而人體可以很輕鬆得漂浮在死海上,上圖在海岸邊白色東西的就是鹽瞜
看到ㄧ位遊客從海邊上來,不過他手中提一袋是什麼東西呀?其實不瞞你說,死海泥早被醫學證實有美白與治療皮膚病的療效,所以這可是許多遊客爭相來此一遊的原因之一喔
與大夥玩了這麼多天,想必你們都還沒有見過我們的合照吧,來!在下水前來張大合照吧,我們早已破不急待得想要感受一下漂浮的Feeling
要下水瞜,你是否也感受到這奇妙的一刻了喔,你看他們多高興呀
下水瞜,漂浮成功,完全沒有作假喔
 這位團員可是不會游泳的喔,漂浮前可是緊張的很,深怕會吃到死海水,而吃到死海水可是會讓你很難受的喔,過高的鹽分當然是會讓你馬上猛灌水來喝,再嘗試了幾次後她終於能漂浮,給她來點掌聲吧,放輕鬆就可以了很簡單喔
沒錯,我就是躺在海面上看報紙,很另類的體驗吧,只不過報紙溼了呀,哈哈
說到死海泥美白的效果呀,這可是千萬不能錯過的喔,尤其是我們這團女生居多,總共22人男生才3個而已且還包含領隊喔,來看看大夥爭相塗抹死海泥的樣子吧






 努力的抹呀~塗呀可千萬不能放過任何一個角落
這就是我們塗抹完之後的模樣瞜,哈哈!是不是很有趣呢


大夥塗抹完畢,來個搞笑三連拍吧
老婆也來表演一下 “臥式漂浮“這可是要有點技巧的喔,不然可是會容易吃到水
夕陽西下,最美的一暮即將在你眼前出現
我倆悠閒的躺在死海上,享受這漂浮的意境
靜靜得躺在海面上,攜手拎著另一伴欣賞死海最美的夕陽美景,我想人們說得只羨鴛鴦不羨仙便是如此了,真的是不需此行呀,不過此時的我卻有點煞風景,因為我的右眼被一滴死海水滴到了,痛得我無法睜開右眼,只能用左眼欣賞夕陽美景,大約有整整10分鐘吧,我是無法睜開眼睛的,真是掃興
最美的一刻總是過的特別快呀,俗語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離開水面後我在岸邊拍下了這張人們站在海面的的剪影,帶點浪漫與美麗的愁悵,在這美麗的夕陽下,我們的行程即將進入尾聲,明天我們將返回安曼,在回程的途中我們會去參觀一處Madaba馬賽克教堂,就是在這裡發現的歷史文物將基督宗教的點滴全部被印證出來而不再只是人們的口耳傳說 ...待續中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