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第十三天 最終序曲「[約旦 MA"IN溫泉 與 MADABA 馬賽克地圖」

你絕對很難想像,在這一個缺水且炎熱的地區,竟然還有天然溫泉SPA,如上圖所見,這是在死海旁的一處山澗溫泉SPA

隔天離開死海飯店後,已將近是中午11點最後退房時間摟,我們真的很會拖呀,非得要最後一刻才離開這裡,再次搭上小巴,領隊告訴我們將前往死海附近的一處溫泉SPA,這是純天然的溫泉SPA。
車程不遠,不過氣壓差甚大造成的耳鳴與蜿蜒山路的暈眩感,真的是讓我非常不舒服。
大約11:30時,抵達MA"IN 溫泉,如果溫泉在台灣常常應該是會被某某財團壟斷而形成企業化的經營,不過在這裡,卻還只是簡簡單單的規模而已,沒有過度人為的建築渲染,你很難想像中午時分,我們竟然是在泡溫泉吧
來看看大夥泡溫泉的模樣吧,以下的照片都是使用Olympus防水相機拍攝的
我與導遊ACE的合照,注意看喔..他有胸毛喔
與老婆合照,享受溫泉SPA,這個水柱可是從天而降,超強的!
我們一行人在下池享受小型SPA

領隊(班長)玩得可High摟
同行的另一對夫妻檔
還有我們的合照摟
阿拉伯婦女是穿著衣服在SPA的喔
老婆與他們站在一起,是不是顯得很突兀呢
短暫的享受MA"IN SPA溫泉後,我們即將前往此行程中的最後一站Madaba,就是在地圖中央位置
此地區街道狹小,故我們先在停車場下車而後步行去教堂
沿路的上坡與商店,大夥邊走邊看,領隊在吆喝大夥要加緊步閥摟

大約步行約15分後,抵達聖喬治教堂,MADABA馬賽克地圖是當初在建構教堂時被發現的
在教堂庭院內有著一幅介紹MADABA地圖上標示景點的解說圖,ACE正忙著與我們解說,只可惜呀,我英文不大靈光,領隊在旁翻譯我也聽得零零落落。
ACE詳細解說完後,我們進入教堂內,一映入眼簾的就是地上圍起來的MADABA馬賽克地圖,在地圖上畫有聖經上提到的各個地名與各處景觀,不過仍有些許殘缺,在這之前,人們對於聖經上提到的景點都只是口述而已,並沒有實體的證據說明,而發現了這MADABA馬賽克地圖後,證明了聖經上提到的地點不是憑空捏照的
不知你看到了沒,地圖上彎曲像河流般的就是西元初時的約旦河,而後面就是約旦河流入死海的入海口

聖喬治教堂是一所東正教教堂,你可以看到與耶穌教堂華麗壯觀的建築或是聖母教堂虔誠慈悲有明顯的不同,說不上來耶,我總覺得東正教帶點神秘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的氛圍,明暗對比層次分明,看到這張圖,你會優先注意到哪個點呢?
短暫停留聖喬治教堂後,還有些許時間,我們將再去一個景點 「Mount Nebo」摩西去世的地點
不過呀,我們來到此地時間剛好是4:40,離關門時間5:00還有20分鐘,可是管理員就是不讓我們進去了,導遊ACE去協調冶沒有用,唉~~真是可惜了,看到嗎,一對人在圍牆外面等候,他們就是不通融
領隊只好對著告示牌與我們說明摩西的故事,當然啦~~我已經記憶模糊了
我們繞道後面,遠跳山上就是Mount Nebo,領隊提到,山上有一根地標,那是摩西的蛇杖,不過太遠了我們只能依稀看到輪廓而已,各位如果想知道內部的樣子的話,我找了找網路上的文章 胡老爹的Blog,即有詳細說明
這就是約旦河入死海的交會點,不過天空霧濛濛得,無法看得清楚,這可是當年摩西無法進入「奶與蜜」的迦南美地
我們15天的行程在此真正結束了,在返回約旦 安曼的途中,順道再去看看馬賽克地磚手工製作的情形
馬賽克磚是純手工一塊塊剪裁然後拼貼成型的
店裡的這個擺設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這是用鴕鳥蛋在上面繪畫而成的作品
店裡賣得東西琳瑯滿目,竟然還有在賣家具,ㄟ...應該是上不了飛機吧
我們搭乘約旦航空,約旦當地時間晚上11點的飛機回程,這是我在飛機上拍到的日出,位置應該是在印度洋的上空,不過雲層太厚了,看不到海面
這是飛越印度的領空的情景,蜿蜒的河流與山脈清晰入鏡
這是飛越印度城市的上空,看到如棋盤狀的城市與農田相間而立,還有朵朵的卷雲相伴,真的很像幅畫呀
我們就這樣在約旦航空飛了9個小時的飛機,抵達泰國曼谷後在機上1小時候再轉往香港,再香港轉機飛往台灣,前前後後又是花了16小時飛行+轉機時間,真的是很久呀!
或許是第一次搭這麼遠的飛機,在飛機上看到日出與日落真的是滿奇妙的感受,我很滿意此次的旅行,因為除了旅行社的安排的深度知性之旅外,還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狂拍照,或許你會問這次旅遊我花了多少,可以跟你說,旅行社的團費是每人約10萬共15天,我與老婆林林總總花了約22萬,不過這代價真的是值得的,C/P值超高,所以我大力推薦如果想體驗國外深度知性知旅的朋友,4D 旅遊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喔,尤其是領隊(班長)真的超級Nice 與幽默喔..............謝謝你耐心得觀賞此旅遊全文,全文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