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世外櫻花林 [惠蓀林場]

三月時分,一個不刻意規劃行程的隨意旅遊,竟然料想不到闖入了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櫻花林,它--就是 "會蓀林場" 一個你似曾耳聞的景點

這是一個飄著淡淡細雨的三月天,我來到了國姓北港溪,看著當地的旅遊指標,想想,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旅遊景點,從小就有所耳聞,只是一直未曾到此一遊,走入園區後,與一般民營的林場真的有很大的差別,這裡是中興大學所屬的林場,在林場內你感受不到那過度渲染的人造建築,也沒有喧嘩的人聲,一切都是最自然的景色,走著我們來到了咖啡園
在咖啡園內,從解說咖啡的起源與歷史,到煮用用器具皆有詳盡的說明,彷彿上了一堂咖啡歷史課壓
我走到戶外,看看細細的雨滴淋在芋頭葉上,巧巧的形成了滴滴的水珠
繼續往前走,這是林場內的研習中心,下車後我站在馬路中,竟被這一幕所吸引了,就像是 一幅山水畫呀,靜靜得欣賞的遠方雲霧與近處美麗的花朵


原來這裡有櫻花呀,我這才恍然大悟,而且這株開得真是美呀,紅花與白花相間層次的美感油然而生
在研習館旁,有展示與銷售蜂蜜,這些可都是中興大學的校友喔,大夥聆聽如何辨識真假蜂蜜來這邊可真是上了一堂課呀
繼續沿著山路往遊客中心前進,路上仍不時有看到落櫻點點
抵達遊客中心,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櫻花林,我真是高興得喜出望外呀,透過我的鏡頭,邀請每一位觀賞者來感受一下細雨迷濛中櫻花的美













很幸運的,當天並沒有很多遊客,所以我可以很盡興的享受拍照樂趣而不受打擾,或許是因為細雨綿綿,亦或是惠蓀林場還保留最純樸的原始風情,賞櫻在這裡變成最簡單的一件事,拿起相機對著櫻花拍,你就能感受這裡的美



粉紅色的櫻花與淋過雨後碧綠的草皮,是最美的一幅畫 


步道上盡是滿滿的掉落櫻花,配上日式風格的小木屋,彷彿置身於日本呀

美吧!像不像在拍櫻花的廣告呀

藉由人物主題與櫻花前景,小木屋當背景的拍攝手法,更能比單獨拍攝櫻花讓觀賞者引起共鳴 



紅綠相間的櫻花告訴著我們,原來還有櫻花還沒開喔
我們就這樣很悠閒的在櫻花林賞櫻,泡茶聊天,雖然飄著淡淡細雨,不過仍無損賞櫻風情,這一趟短途旅遊推薦給喜愛賞櫻的你,每年的農曆年後就是櫻花盛開得季節了,你不用大老遠跑至深山賞櫻,這裡離台中大約1.5小時車程你就可以感受到最美最美的櫻花,惠蓀林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