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第四天 以色列 迦利利海與耶穌神蹟教堂巡禮

這是張Holy Land(聖地地圖),這是西元初時的地圖,地貌會與現在有所差別,因為已經過了兩千多年摟,也是我們最近幾天要參觀的景點,當然今天我們只會在地圖上方湖泊(迦利利海)附近參觀當初耶穌留下的足跡

一早從旅館出發後,不久就可看到迦利利海,寧靜的海面泛起一片片漣漪,雖然坐在車內遠眺此風景,但卻已能感受到那敞洋於陽光底下的舒適溫暖氣候
下車後走入教堂園區內,這座教堂叫做拿撒列(Nazareth) 據舊約聖經上說法,這是耶穌復活後顯現神蹟降臨八個祝福給八個窮人,所以在教堂的屋頂上可以看到有八個站腳喔
拉近一點,看到了嗎?圓頂屋頂下有八個站腳,當然這一面只能看到三個
不過必須先提到一點就是,如果要進入教堂內,你都不可以帶圖面上這些東西喔,領隊有特別說明,女生不要穿短褲與裙子
當然這裡的遊客真的都是基督宗教來朝聖居多,我看到一整群排好的遊客,可是卻不見攝影者,於是我就衝上去,Hi!Look here,give me a smile。於是就是你看到的這樣情景摟,每個都訝異的微笑出來,這就是最自然的表情
在進入教堂內部前,MIKE為我們詳盡解說了教堂的由來與典故,而我呢,當然是....沒在聽的摟....
進入教堂後,內部是八角圓頂挑高的空間,中間則是耶穌十字架,在這裡面雖然遊客眾多,但是卻沒有喧嘩吵鬧的現象,反而是多了些安寧與神聖的氛圍


虔誠信眾的祈禱,我刻意將人物虔誠的表情與神聖的十字架融入在畫面當中, 讓你看到照片時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教堂內另一側有著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圖騰
在迦利利海旁有許多耶穌顯現神蹟之處,而之後都被人蓋成教堂紀念,緊接著我們來到下一個教堂, 一入園區就被那在牆邊專心研讀聖經的牧師所吸引,而我們也放下腳步聲生怕打擾他
印象中我對於這畫面似乎似曾相見,是在電視卡通上嗎?還是在電影中?我已模糊了,這座教堂坐落於迦利利海旁,看到教堂底下的岩石嗎?在一千多年前海岸線可是到達這邊的,耶穌在這邊顯現神蹟,發給他的門徒五餅二魚,於是讓眾多居民免於飢餓,這是舊約聖經中五餅二魚的故事
這就是基督宗教的聖地,迦利利海的海邊,這可是淡水的喔,與相隔百公里外的死海有很大的區別,而幾千年下來許多居民都是靠捕魚維生
這裡的海水真的很乾淨,清澈見底,因為這裡是他們的聖地,可是我卻一腳踩進泥巴裡在海裡洗腳.........無言= =
這個興高采烈唱著聖經歌曲的遊客,雖然不同種族與文化,但是我卻能看的出來,他最高興的一件事,應該是這輩子能夠這麼靠近耶穌
我在猜他們應該是從非洲裔的人種吧,首先一個人起個頭唱著歌曲,接著一群人就一起同唱,此刻的我心有所感觸,宗教教化人心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他們熱情的手舞足蹈,彷彿耶穌就降臨在身旁的感動,是我永遠都無法體會的

 
來到教堂內部,前方的桌子就是當年耶穌在此地給他的門徒五餅二魚,我刻意維持自然採光,讓光線從馬賽克玻璃窗戶與門口斜照進來,你更能體會當時的情景
這就是教堂內的馬賽克玻璃窗戶,陽光照進來後,是不是很漂亮呢
告別五餅二魚教堂後,我們一行人轉往下一個景點 "聖彼得的家"
這就是聖彼得的雕像,他原本是一位漁夫,在耶穌的感召下成為耶穌的第一為門徒,他的右腳踩著一隻魚,而右手握著一隻鑰匙,據領隊描述,這是通往天國的鑰匙喔。哇~是喔,每個人都好奇睜大眼睛看著鑰匙
為了維護此地,後人在聖彼得家的上面蓋了一座展示堂,而我們站立之處就是在聖彼得家的上面,下面的玻璃櫥窗內就是摟
我由往下俯視拍,這樣子看就比較清楚摟,我在猜他們應該當時都還是半穴居摟
輾轉走入一樹林底下,MIKE與我們解說當年耶穌就是在這邊佈道的故事,可別小看這裡的樹喔,每一棵少說都有幾百年的歷史喔
所以呀,你看看,每個種族都一樣,都在樹皮上面留下了紀念.
樹蔭附近的這棟建築就是當年耶穌在此佈道,兩千多年過去了,目前留下的只有穨圮的牆柱與後人無限追思的回憶
參觀完教堂的後,我們來到此地,這個是目前讓基督門徒在約旦河受洗的地方,不過西元一千多年前耶穌與他的門徒是在約旦河入死海前的入海口附近受洗
這就是約旦河,很難想像竟然這麼青蔥碧綠,與百公里之外有如小水溝的約旦河有天壤之別呀
這些身穿白袍的就是要受洗的喔,領隊與我們說明,如果你也要參加受洗,也必須更換白袍
但是呢,我們就只是在這邊玩水摟,哈哈
他們都一一下水,準備受洗摟,這是他們最神聖的儀式喔
我在此處的商店內逛著,看到了五餅二魚的模型,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就是五個餅與兩隻魚呀,哈哈..
早上的行程真的是滿滿,參觀了四處景點,肚子早已經咕嚕咕嚕叫摟,我們來到海邊的一處餐廳,來到內陸海當然是要品嚐一下這邊當地的海鮮摟,這看起來真的很像小隻的吳郭魚,我淋上檸檬片,嗯~~還不錯,只不過小隻點了,我一下就喀光摟。
吃完後,我走到外面看看岸邊,哇~這海裡的魚太多了吧,看起來真的很像台灣的土風,每當有遊客丟麵包時,魚與鳥都會爭食
這就是迦利利海的面貌,夠美吧,其實如果依照地理來區分的話,這嚴格說只能是個內陸淡水湖泊
這是艘仿古船,也是專門來載遊客從海面上導覽迦利利海,靜謐的海面穿梭著一艘古船,這真是美得像幅畫呀,我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美麗的瞬間
換上T116超廣角鏡頭,我刻意將船與碼頭納入畫面內,營造一個船歸航的劇情,畫中有話你感受到了嗎?
下午的行程,我們來到聖母教堂
在教堂四周的圍牆上貼有世界各國的聖母神像,注意看到了嗎?CHINA的聖母是觀世音菩薩喔
真的是非常高聳的聖母教堂
MIKE對著這大門與我們講解門上圖案所代表的聖經故事
注意到MIKE所指的圖案了嗎?這是聖經上諾亞方舟的故事
進入教堂後,視覺變暗許多,但仍一眼就可以看到中央處有神父與信徒在歌頌聖經,而我站在中央圍籬旁,靜靜捕捉我想要的畫面


內部的窗戶盡是這麼美麗的馬賽克彩色玻璃,但這氛圍我覺得帶點神秘的感覺,或許是電影看多了吧...感覺上教堂的大門似乎區隔了兩個不同世紀的格界,我彷彿走入中古世紀的世界當中
好奇心驅使我繼續往二樓爬,這是個旋轉階梯,就像是在中古世紀城堡內探索,我心想會不會等下有吸血鬼出現呢...哈哈
來到二樓之後,視覺轉為寬廣,井然有序整齊排放的椅子延伸到中央處
繼續往前走,視野突然挑高直至屋頂,我不禁大聲讚嘆出來,哇~傑克,這真是太厲害了...哈哈
 慶幸我帶了T116,才能把這超廣角震撼的畫面從屋頂到椅子全部入鏡,我幾乎是躺在地板上拍摟
屋頂的建築為16道星芒輻射出去,我有趣的認為是不是UFO的牽引光線會從中間射出呢
屋頂底下就是神父舉行祈禱儀式之處
我換了鏡頭,拉近一看原來前方左處就是聖母陵寢祭拜處
這就是屋頂上方美麗的馬賽客窗戶,注意看喔,每個窗戶的人形圖案都不同喔
轉往二樓四周看看,這一大片的馬賽克彩色窗戶,真是漂亮
這一幕你應該很熟悉,這是台灣送給以色列聖母教堂的媽祖神像
繼續走出二樓後,我們來到教堂的另一面
沿著階梯往下走,看到了聖母雕像,我對於這一幕有深刻的印象,好像是媒體報導,聖母雕像竟然流下了眼淚,相關報導如下,有興趣可以點去看看:http://www.epochweekly.com/b5/009/2684.htm
離開了聖母教堂後,走了一整天來慰勞一下自己吧,我們點了一杯石榴果汁,這可是當場現榨的喔,老婆手上拿這小小一杯就要價3美金,天呀!真是貴。
看到中間的時鐘了嗎?今晚我們下榻的飯店是在巴勒斯坦自治區內,我們是通過以色列檢查哨來到巴勒斯坦,以-巴關係真的是很複雜,明日我們將在巴勒斯坦境內繼續探索耶穌的點滴
這就是巴勒斯坦的國旗,雖然他們目前還沒有辦法建國成功
飯店大廳一景,皎潔明亮的大廳是我對他的印象,可是我卻納悶來了,這水與電是怎麼來的?該不會是以色列提供給他的吧?
飯店內販售商品一覽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晚安摟,今晚是個很特別的夜晚,我們住在外人認為是恐怖份子與恐爆發戰爭邊緣的巴勒斯坦飯店內............待續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