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第一天 約旦-『Desert Castle』


這是在前往Desert Castle的途中,我們看到飼養駱駝的牧場,於是下車來看看,這個看起來害羞又充滿熱情的小男孩,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Bus離開機場大約40分後,我們來到了下榻的飯店,我們要在這裡住兩晚,從外觀看這絕對不是一家很起眼的飯店,但是. 一走入就被這具有阿拉伯風格的餐廳所吸引 Lobby旁的休息室,上午的微微地光線從窗邊灑落進來,增添了明暗對比,恰巧有個旅客正看著電視,豐富了整個畫面,這是我最喜愛的照片風格之一

在這邊享用了當地的阿拉伯早餐,很豐富與特別,都吃光光摟 展開第一天的行程,坐上BUS前往Desert Castle,在路上看到飼養駱駝的牧場,對於從未看過駱駝的我們來說,這真是一件很新奇的事 謝謝那個駱駝少年幫我們拍下這張照片,我與他握手並道聲Thank you,他含蓄的笑著,雖然他說著我聽不懂的阿拉伯語,但是我知道他的意思 與駱駝少年告別後,我們繼續前往第一站,不過在路上看到有人養羊...於是,我們又停下來...嘻嘻。沒辦法,我們是第一次來這邊,什麼都很好奇。這邊的羊,可以說是待崽的羔羊,因為我們到的時期正好是他們的Holly day,這是聖經上的故事,故事太冗長了,反正就是耶穌說你們可以殺羊來祭獻,於是.....了了吧,他們是直接在馬路邊就殺羊了,照片太過血腥了我就不放上來摟 Bus繼續開往,來到公路上一處轉折點,右邊是通往伊拉克,左邊是往沙烏地阿拉伯,還真的是滿特別的。 這位仁兄呀,拿著兩隻手機在輪流對講,無視於我們對他狂拍,真是愈看愈有趣 抵達Desert Castle第一景點,羅馬碉堡...ㄟ,應該吧,有點忘記了,因為我都在拍照..哈哈

外國遊客如織呀,因為這裡是遊客必到的觀光景點 走過城牆後,城堡內就是這樣寬廣...相機還是不停的拍,毫無停歇,幾近瘋狂摟。 圖中身穿藍色上衣的是我們這次約旦的嚮導 HASHEN,他從事嚮導有超過30年的經驗摟,哇..他的年齡幾乎可以當我們的長輩摟,他很要求每一位團員必須都要到齊後,才會開始講解這裡的故事,而我們似乎每次都讓他等..因為每個人都在拍,拍,拍

當HASHEM講解時,他的聲音就像是魔戒電影中的「甘道夫」,非常低沉與具有磁性的嗓音,幾乎可以去當電影的配音員摟

看得出來很專業的解說吧,不過,我的英文真的是很爛,一開始真的聽不懂HASHEM在說什麼,都是靠領隊翻譯之後才懂
 
終於講完摟,自由時間30分,趕緊狂拍呀

這是之前的軍營內部



休息一下,老婆拍下我在整理頭髮的樣子,頭髮還是一樣鳥...
























從高處往下拍整個城堡內部


這是一扇重達一頓的石門,不過仍可以打開,這是當初為了防禦而修築的,我與在地的觀光警察合力拉開這一扇門,他們警察是很友善的喔

離開羅馬碉堡,繼續搭BUS前往下一站

 之後轉往Desert Castle的第二景點,據領班描述這是羅馬時期君王的浴池,俗稱(酒池肉林),我只記得這些....哈哈
你相信嗎?這是公共廁所前面一景

看到了嗎?超級大的太陽,羅馬浴池就在背後






















在湛藍的天空下,寬闊的視野中,身處於涼亭內顯得格外愜意呀
























天地之遼闊,涼亭就只有這麼一丁點大而已

萬里晴空下,湛藍的天空與土黃的岩石色彩對比顯得分明,這時順光拍攝是最佳首選,隨便拍就可以擁有很美得照片。



而這口井深度達35m,可是深不見底,這是當時的水源,不過目前早已乾涸






















知道我在做什麼了嗎?我在模擬當時取水的情形
左側入口就是當時羅馬帝王浴池的入口
看看太陽有多大,整團大部分人都站在陰影底下聽HASHAM講解此地的故事,不過我站在大太陽底下,卻不會感覺炙熱,而是一種乾爽的熱度而已。























進入宮殿內,四周牆面盡是當時的壁畫,這可是西元七世紀的喔
既然都說這是帝王的酒池肉林了,那一定少不了裸女圖,HASHSM說門上面的壁畫,有著一張裸女圖,不過我怎麼也看不清楚























再往內部走,這是一間帝王泡澡的密室,當然裸女圖更明顯了,大家都看到了,你看到了嗎?
想像著西元七世紀當時,這裡的生活是多麼的糜爛呀
不過應該是老婆美腿比較好看吧,哈哈























離開前趕緊自拍一張,留下難忘的回憶
























繼續前往Desert Castle第三站,沙漠驛站
























這裡是駱駝商隊的驛站,也就是休息站,如果領隊不說,還真的很像城堡
























進入後就是一個中庭廣場,而每一個門口都是一間休息室
大門入口的橢圓形拱門,你注意到了嗎?大門從外面看設計成長方形的,而在內部是橢圓形的喔
HASHSM真的很盡責,每到一處就是竭盡的講說,其實我都是派代表去聽啦,而我都是在拍照..哈哈

這裡的風真的很大,太陽也很大,而我的拍照熱情更大..
所以產生了這張我超級滿意的作品,光線強烈的明暗對比, 人物飄逸的髮絲與靜謐的建築物動靜對比
二樓窗台一景,因為沒有圍籬,拍攝時還滿危險的

利用外閃,創造豐富的顏色對比,創造不同的意境

再往左移動些,運用直幅構圖,就可以營造畫面的立體感
在大門處看到當地的居民,裹著紅色頭巾,真是特別,這是他們最道地的服飾
離開時,委託團員幫我們拍下這美麗的一刻,謝謝你摟

看完三座Castle,時間竟然到了下午2點半摟,所以到了餐廳,已經是下午3點半摟,我們是在安曼一間很有名氣的餐廳用餐
這裡的中午用餐時間,不是12:00喔,而是14:00開始,所以等到以開動時,大夥早已經是飢腸轆轆摟,仔細數一數喔,大約有10樣菜色,我最喜歡就是中間的烤餅,主要是沾著醬汁與香料來吃。
光是吃餅皮就很香喔
這裡的服務生幾乎清一色都是男生,當然與回教的教條有關,這邊女生很少在公共場合拋頭露面

我吃的烤餅就是出自這位大嬸的好手藝呀
大夥飽餐一頓後,時間已是下午4點多摟,領對特別外加一景點行程,帶我們到安曼的最高點 Amman Citadel去走一走,消化一下



以上三張為從左至右拍攝,一整片密密麻麻的房子都是二次世界大戰與以阿戰爭時,約旦收留逃離出來的巴勒斯坦難民營,整個視野大約有接近200度,非常壯觀,無奈我這顆T116也無法全部入鏡,只能擷取部份場景

太陽下山摟....忙碌且豐富的第一天行程結束摟,該是回去飯店好好休息一下了。





預告第二天行程 羅馬古城(Umm Qay 與 Jerash)...................................待續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