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第十天 [約旦 Petra尋幽探索之旅]

如果說昨日的Petra是大眾之旅的話,那今日的行程用獨家祕密景點探索,可說的是再也貼切不過了,而你是否被這誨暗的燭光所吸引了?先預告一下這是今晚的壓軸行程,【 Petra By Night 】,別急,我們先來看看這Petra的祕密景點到底有何獨到之處

今天我們起的更早了,一樣來到此峽谷,不過路上幾乎沒有遊客,只見馬車呼嘯而過
重遊此地,更能從容的發掘初次沒有發現的美,這一處有著大量美麗的紅沙,我突發奇想,這紅沙應該可以有這樣玩法喔....
看到我們在玩什麼了嗎?這可是天然的腮紅喔 ...哈哈
是不是很紅呀,保證純天然不傷膚質喔
還記得這場景嗎?考考你用不用心,這個景點是什麼呢?早上9點多人群真的很少,但能更真實的拍出此美景,你總不希望拍照時有很多人擋在你面前吧
過了 Treasury後,領隊突然帶我們殺入一個彎,一個幾乎是沒有路的小徑,開始了我們今天奮鬥的行程,看到沒,一大早就是要這樣徒手攀爬了喔
攀爬了約20幾分後,另一個偉大的建築物即將現身,你注意到了嗎
哇~你看到了嗎,這就是第一個祕密景點 "Palace Tomb" 老婆置身於其中,顯得真是眇小呀
Palace Tomb 這是一處Nabataean皇家墓穴,有著美麗的雕刻,這個墓穴與Treasury型很相像,不過這墓穴卻長年遭受風化侵蝕而顯得殘破不堪。而我身處於低處,刻意將墓穴的暗紅色垂直線條與天空卷雲的淨白放射狀線條並列於一起,我要呈現出一個線條交錯的視覺錯覺。
Palace Tomb全景廣角視野
 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此時我們都是走在高空岩石群當中,注意到正中央遠方點點的人群嗎?那就是我們同行的團員,而我早已再落單摟
我小心翼翼的來到此高地,這是個高聳的懸崖,一不小心就是會跌落,這裡可千萬不能開玩笑在這個懸崖上可以很清楚看到這羅馬式的劇院,事實上這是Nabataean人在西元一世紀雕刻出來,可見Nanataean人深受羅馬文化影響甚深,在這劇院內可以容納約7000人

免不俗的來張個人照,我臉上的腮紅還沒退耶
老婆真的是很大膽耶,站在懸崖邊往下看,你看到了右邊地面上一丁點的黑色東西了嗎?那是人的大小而已耶
從高處懸崖走下來之後,我回頭再看這美麗的墓穴,沿途兩旁有小販賣著民俗飾品
路上一個小女孩無辜的眼神吸引了我的注意,老婆善意得遞了一份餅乾給她吃,雖然她沒有回應,但是我從她的眼神看得出來,她是滿足高興的
下階梯時,一個小孩童技術高超騎著驢子朝我過來,一看到我就直說:「One Dollar」這真是很不好的文化,一看到觀光客就伸手要錢,領隊告訴我們,其實這與觀光客素質大有關係,如果當你不用工作,就會有遊客給你錢時,你還會想去工作嗎? 話雖如此,當你看到這些貧困的小孩時,憐憫之心還是會油然而生,我還是囑咐老婆給了他一份餅乾,我想這才是他需要的
我們轉往下一個景點,迎著太陽踏上階梯往上爬
看到這裡的階梯了嗎?真的是很特別的紅色石紋,你忘了嗎?這是什麼造成的呢?
我們是沿著峽谷缺口進來,山勢與藍天白雲互相呼應,走累了休息一下,看看美景更有動力呀
來到寬闊處,視野更加寬廣,真是美得像幅畫押
一路上都有著這美麗的石紋,渾然天成雕刻成階梯
我將人物擺在左側,廣視角來將這階梯的寬廣面營造出來,紅色的階梯與人物的藍色調是最明顯的對比色澤
強烈逆光在加上誇大人物拍攝手法,是最能讓觀賞者感受張力的表現
愈爬愈高了,連左下角的羅馬劇院都變得渺小了,領隊告訴我們,右方數過來第三個山尖處就是昨天我們去的Monastery,仔細看喔還可以看到Monastery一點點屋頂喔
走過山的脊線後,來到山的另一面,突然在路邊見到在這貧瘠的岩石沙土中竟然有植物生長著
而這就是此株植物開花的模樣,在沙漠岩石當中看到美麗的黃色小花真是顯得格外珍貴呀,我試想著如果這裡開滿整片山谷的話,那鐵定是美不勝收呀
看到我手指的地方了嗎?爬了約一小時的山路,我們終於抵達了,大家真的都是累翻了
這裡就是獨家秘密景點之二 "高處看Treasury" 這一景點可是只有在Petra的導覽手冊中才會看到的喔,此處高度離地面約有300m高,說真的我還有點怕怕的
為了走到這懸崖邊拍合照,我可說是手腳並用爬到了這一處,而老婆喔,早就在懸崖邊等我了,我真的是滿遜的耶,而她真的一點都不怕高
 這一張幾乎就是在懸崖邊邊了,腳伸出去就是懸空300m的高度了,天呀!我真是佩服她的勇氣與大膽

來個粗礦豪邁的帥氣照吧,這可是千里迢迢才有的機會
從高處秘密景點下來後,在中途休息站短暫的休息兩個小時用餐後,我們再度轉向另一個方向
,不過仍是需要爬約40分鐘的階梯,同行的許多團員早已體力不勝負荷了,只有剩下約8名團員包括我與老婆在內還可以繼續徒步爬山,其實我知道老婆也在撐了,只不過她諒解我要陪我一起拍照,所以就繼續徒步爬山,真是辛苦她了
讓路給驢子過摟,這是我們同行女團員乘坐驢子爬山的情形

搭乘驢子上山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壓,驢子一拐一拐的走著,可要配合牠的節奏起伏,要不然可是會比徒步爬山更難受喔


領隊(班長)也搭乘驢子上山摟,瞧他得意的模樣壓,不過卻辛苦這驢子,我偶然看到這驢子腳踝有傷口在流血~唉!真是糟糕了
當然拉,這就是我要得美景,這是搭乘驢子無法拍到的
這也是搭乘驢子無法拍到的喔,嘻嘻,稍微安慰一下自己摟
 大約40分後,我們徒步一行人抵達驢子終點站,在往上驢子就沒辦法走了,而搭乘驢子的團員早就在等我們摟,等全部人到齊後,繼續往山頂前進
快抵達山頂了喔,這裡的視野非常寬廣,360度幾乎毫無遮蔽
山頂上太陽真是熱情呀,你看到了雲中冰晶繞射而形成的彩虹了嗎?這可是大夥爭相目睹的喔

終於抵達山頂,這裡就是秘密景點之三"High Place of Sacrifice" 這個地方是Nabataean人審判犯人的地方,選擇這裡也是因為他們相信這裡最靠近上帝,當犯人被審判有罪時這裡也是刑場,據領隊描述那個溝槽就是血水留出的,聽到這~你害怕了嗎?
放眼望去,視野就是這麼寬廣呀,而我的T116也無法全部將這美景全部收納進來,我想大概只能用接圖的方式來呈現360度寬闊的風景。我們一行人就這樣靜靜坐在高地上欣賞美景,當微風吹來,真的是好舒服,而這就是給我們辛苦爬山的最大獎勵呀,我想此刻無不是最能感受沙漠岩石群的美了,真的是一點都不枉此行呀!
山頂上巧遇一位當地的居民,他很樂意的與我們拍照
這姿勢真的超優的,我想運動飲料公司拍廣告應該也是這樣吧,哈哈~
在山頂待了約30分後,我們要下山摟,路上又看到好幾個石堆,你還記得石堆用意嗎?我巧妙的把它與天空中噴射機留下的煙連成一線,你看像不像是煙囪在冒煙呀~
下山回程的路可輕鬆多了,來張俏皮的照片摟 

邊下山邊拍,邊走邊玩,就是這麼愜意
下山時出了峽谷之後,可以看到對面山壁,那正是我們早上去的地方呀,在畫面中央處還可以看見人群如螞蟻般走動著
由於這裡日夜溫差大,岩石的熱脹縮作用劇烈,所以岩石崩裂的速度很快,上圖就是其中一處崩塌地,偷偷告訴你,我在這裡帶了幾塊Petra紅色的小石頭回來喔
回到飯店時,我趕緊架起腳架,在飯店庭院前拍攝這火燒雲的大景,我心想真是太幸運了。慢點!可千萬別以為今日行程結束了喔,再飯店休息片刻後,我們還有一個自費的行程,可選擇要不要去,我心想都千里迢迢到這邊了,哪有不去的道理呀,晚上7:30我們又再度進入Petra內,只不過這次我們是摸黑進去的喔,很刺激喔
夜晚的Petra,路旁是微微的燭光來導引你,再這兒快門可是曝光100秒才有這樣的亮度,這樣的Petra多了些許夜晚的神秘感,與白天明亮壯闊的風景迥然不同
有沒有看到Treasury前面有許多燈火呀,這就是Petra的另一觀光景點 "Petra by Night",在燈火中會有一位吹笛手 吹奏Nabataean民俗歌謠,處在這樣的笛聲與燈火背景下,我突然覺得Treasury有點像是陰森的城堡
這就是Petra by Night的全景,是不是看起來有點陰森的感覺呢,可別看這燈火明亮,我在現場可說是伸手不見五指
時間過得真是快,Petra by Night大約到晚上9:30就結束了,而我們卻依然覺得他還會繼續安可表演,哈哈~~這是台灣看演唱會的慣例摟,回程時看到這樣的"星光大道",吸引了我的目光呀,我們可是在這條路上來回走了兩天共六次呀,導遊ACE直說我們這一團真是體力驚人呀,進出Petra三次,今晚我們將在星光大道這裡劃下終點,告別這美麗的Petra,我深信回去之後要告訴所有人,Petra是個你一輩子都不能錯過的景點。
明天,我們將驅車前往一個人跡罕至的蠻荒之地"Wadi Run",讓你瞧一瞧沙漠越野的感受...敬請待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