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第十一天「約旦 Wadi Run 沙漠奔遊趣」

是的!你沒看錯,這不是拍美國西部片的場景,而是我們在Wadi Run搭乘越野吉普車在沙漠狂奔的情形,今天我們將乘風破"沙",感受沙漠趣味之處

早上離開Petra後我們將一路行駛沙漠公路上,預計車程時間約4個小時 ,沿途經過高原沙漠,上圖這一張就是我們在高原沙漠休息站血拼地點,其實約旦境內賣得保養品並沒有很多選擇,就是那幾家而已,你知道嗎,可別看照片內艷陽高照喔,當地氣溫只有約12度而已,還滿冷的,與台灣印象中陰冷的氣候很不同
血拼後當然就是繼續我們的旅程,在車上我往外看窗外的天空雲層竟是這麼美麗,這是我之前未曾看過的,就像是個弓箭般朝一個方向射出去
我在猜想,這應該是高空的噴射氣流所導致的卷雲吧,帶入地面的景色你更能體會
走在沙漠公路上,左右兩旁不時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景色
或者像是這樣一望無際的沙漠
當然在這裡,也會有居民,只不過我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生活的
竟然在沙漠中看到火車!領隊描述這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土耳其人為了要運送軍事補給線到南邊的(Aqabah)阿卡巴海港而興建的
紅色就是約旦唯一的海港「阿卡巴」,我們此行唯一遺憾就是沒有時間去這裡了,領隊這樣描述著,不過我卻想想,我們已經出來玩了第十一天了耶,而我們幾乎沿著鐵路走到Wadi Run,不過在地圖上你看不到這地名摟。附註:此圖片出自http://tw.mjjq.com/travel/big5_trip_623.html
領隊繼續說著,火車上載運的就是Wadi Run附近的礦產,這些礦產是要提煉肥料用的
公路與鐵路的交會點,這裡可是沒有平交道到喔
接近中午時,我們抵達用餐地點,事先領隊與我們告知今晚會睡在帳篷內,於是一下車看到這帳篷,就馬上有人問說,今晚我們是住這裡嗎?領隊笑笑回答,我們沒有睡的這麼好拉...哇勒,我想有聽到的人都笑不出來了。
沙漠中矗立著點點帳篷群
用餐時,餐廳邀請一位表演者來帳篷內表演唱歌,當然這是不能錯過合照的機會摟
 同行的一位團員,非常風趣與幽默,我也來幫她拍一張個性風格照,這是她一直想要的
帥喔~~
吃完中餐後,繼續再搭乘小Bus一段路程後,便抵達Wadi Run,在這裡我們即將展開最刺激與瘋狂的玩法,搭乘吉普車沙漠越野
我在車內往外拍,車上的晃動真是大呀,不過我還是排除萬難拍下這美景,你看~是不是美得像幅畫呀!
看到沒,大家就是這樣人手一機來拍的
車子在沙漠中也是有道路的,可千萬不能隨便亂走,出了事可是很麻煩
還記得她嗎?你看,在沙漠中越野這可是標準行頭
大約坐了15分鐘車程後,我們抵達第一個沙漠中景點,看到這景點,大家每一個都讚嘆了起來,哇~~好大好多的沙呀!頓時每個人就像是小朋友般,瘋狂的玩起沙來,有的急忙脫下鞋子、也有得興高采烈得在拍照,而最瘋狂的....就是這兩位了,你知道這沙有多難爬嗎?幾乎是前進一步,竟然變成後退兩步了呀!
在這裡玩沙,媽媽絕對不會罵你,哈哈~
而且更要脫下鞋子來感受一下沙漠超細微紅沙,這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喔,我自己也親身感受了一下,真的是很細緻的沙喔
我繼續往上爬,不過我不是爬沙丘,而是沿著陡峭的岩壁攀爬,你知道嗎?一手拿著單眼,只有另一手在攀扶,真的是滿吃力的,上圖就是攀爬中途的美景,你注意到了嗎?這個場景也在變形金剛二中出現喔,這是墮落金剛中的老黑鳥戰機,用瞬間移動方式將男女主角一行人帶到這裡,你想起來了嗎?
當然電影都來這裡取景了,那我們可是千萬不能錯過得摟
在繼續往上爬,看到人都變得如此渺小摟,變形金剛二中的老黑鳥戰機,就是站在我拍攝的地點講解三大法老的歷史
電影中用360度環繞的手法來呈現此地的高聳,如果你也看過的話,相信你很清楚,而我這台單眼當然是做不到這樣的功能摟,我有看過Sony DC的"全景攝影"功能,才能將此景完整拍下來,此行沒有帶到,也是遺憾之一呀!
此時已是接近下午3點,溫暖的色溫是最好拍攝人像的時間,有了這一張當然是不會遺憾的拉,哈哈~
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層與朱紅的細砂是最能顯示色彩的對比層次
完累了喔,要趕快下來了喔
大夥與領隊已經在等我們了喔,我們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摟
還記得這兩位嗎?哇~他們下沙丘的速度可真是快呀,這如果跌倒的話,應該會滾下沙丘吧~
來到第二景點,ACE導遊對這左邊的山壁說,你們看這像不像一面人像
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嗎?ACE說對著這面山壁大喊,就會有回音喔

進入山縫中後,原來我晚到了,ACE早就都講解完了,看到大家都指著什麼呢?
原來這裡有遠古時期人類留下的壁畫,我看到了三隻像馬還是駱駝的動物,你看到了嗎?
最後我們在驅車前往第三景點,你看到了嗎?就在前方處了喔,此刻我們與夕陽在賽跑喔
下車後爬上山崖,竟然在另一端看到有豪華旅行車營火,我在想是哪個石油大亨在這邊渡假,沒想到後頭傳來一陣話語,不要再拍了,那是約旦國王招待貴賓的場所,說不定等下會有紅點對這你
這就是第三景點 "石橋"  
我們團員在擺YMCA~~耶,好像不大像
我們一位香港的團員跑到最前面處,我想他在拍風景吧,而我趁著此時拍下了他與天地融為一體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滄海一栗吧!
夕陽出現了,可惜的是今天沒有昨日般的火燒雲,落日也被岩石遮住了
今晚我們將住在帳篷內,這是在沙漠中的營地,每個帳篷前面都有一盞燭火,這是另類的感受
這就是我們帳篷內的房間,就是很簡單的樣式,帳篷內可不是這麼明亮喔,只有一盞小小的燭火,領對事先告知我們,要準備手電筒,可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了,在沙漠的夜晚真的是非常寒冷,這點單薄的毯子真的是很不保暖,尤其在帳篷內幾乎沒有隔音設備,所以外面與隔壁在做什麼你幾乎都聽得一清二楚呀,明天一大早還有Special 行程,還是早早休息摟
Special 行程就是隔天一早5:00 我們要在沙漠騎乘駱駝看日出,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呀,超暗的
實在沒辦法在這麼黑暗又顛簸的落駝背上拍照呀,許多照片真的是鬼影追追追,慘不忍賭呀,只好等下了駱駝之後再來張大合照,右邊這位就是這駱駝的主人
沙漠日出,這是個特別的體驗
我左右思索著如何拍下有意義的日出照時,老婆的一席話成了這張我最滿意的照片,駱駝看著日出,帶給觀賞者最直接與深刻的感受
大約6:30時,我們便折返回營地去,上圖就是我在落駝背上拍其他團員乘坐駱駝的模樣,你可以看到這就是一般我們認知騎乘駱駝模樣,一隻接一隻順序的接者,而我們騎乘這群駱駝,竟然是一隻當頭,另外兩隻就分別綁在最前面的屁股,造成三隻駱駝並行,所以座中間駱駝的那位就是最幸福的摟,左右都可以摸到駱駝頭與牠的口水.....==
駱駝大隊紛紛回營摟
這就是我們的沙漠營地,在夜晚真的看無啦
這就是我們昨晚居住的帳篷區,原來我們是在岩石群凹陷內呀,我心想這地點應該是為了遮擋沙漠的狂沙與夜晚的寒風
這就是營地內的中央營火區,不過營火早已熄滅,事實上昨晚這兒是有營火晚會的,大夥在這邊慵懶躺著,一邊吸著水煙一邊看著歌舞表演,真的是很熱鬧呀,而今天我們將與這裡道別,這個瘋狂的Wadi Run是我一輩子最深刻的回憶,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將北返至死海,親身感受死海的奇妙與浪漫,這是你絕對不能錯過行程中最浪漫的時刻.....待續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