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第八天 「巴勒斯坦 耶律哥古城-一萬年的足跡」 與 返回約旦之行

今天我們將離開以色列,途中將經過耶律哥古城,體驗當地巴勒斯人當地的生活,然後再越過邊境返回約旦,預計今天的車程時間大約6個小時,這是旅程中最慢長的一次車程。

離開Jerusalem後,一路上就是沙漠遍野,上圖為以色列建造的沙漠高速公路
沙漠中的景色可以說非常單調,突然看到一位牧羊人在路邊趕羊吸引了我的目光
快要到耶律哥了,這是巴勒斯坦自治區,以色列人不能進來,一座荒漠中的古老城市
其實可以很明確的分辨出來,這就是傳統的阿拉伯建築,你可能會覺得有點髒亂,但這就是最道地的巴勒斯坦風格,領隊說明耶律哥古城有學者發現此地的歷史可追朔至一萬年前,在一萬年前這裡就有人類活動的足跡。
一早來還可以看到當地的菜販,他們吃的菜與我們也有點雷同
下了車後,這位巴勒斯坦的小女孩就是我們這團的model,瞧他深邃的眼矇與稚氣的臉龐,與我在Jerusalem看到猶太人的小朋友有明顯的差別,領隊說到,有人建議交換巴勒斯坦與猶太人的小孩來化解長久以來彼此的仇恨,不過最後仍無疾而終,如果有這麼一個人能夠解決巴勒斯坦人與猶太人的仇恨與種族對立,那諾貝爾和平獎鐵定非他莫屬
 巴勒斯坦的警車都是用Golf 5代的,真是不賴!
 某某土地銀行,我只看得懂 Land Bank
城中央圓環噴水池,我們就是在噴水池四周街道繞繞

 在這城裡面,你還可以看到馬車與汽車並行的畫面,這可不是觀光馬車喔



城內街景 
這就是"鐵牛"啦,農用車輛
這位老兄開的是什麼,我猜應該是農用載水車之類的吧,可以看到這裡大部分維持著農畜牧業的生活型態,工業並不發達
現在是早餐時間,來看看他們早上都賣些什麼早點吧,這是賣餅皮的攤販
這是油炸丸子,前一天在Jerusalem還有吃過,還不錯吃
這也是另一家在賣烤餅的,烤餅是中亞地區普遍的主食
店家外面的招牌與剛出爐的烤餅
我繞到另一個街道,發現這一條路左右兩旁都是做金屬加工與汽車保養廠之類的,不過這裡只能說是個小小工廠而已
我與老婆走在路上,恰巧看到一個家庭正在吃早餐,這幾位可愛的小朋友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不過當我拍照時,右下角這位阿嬤馬上就把頭轉過去,這....我已經習慣了
繞了一圈又回到中央噴水池回來,看到路邊一輛小紅,哈哈...剛好與我的愛車一樣都是Opel Astra,只不過我的是小金嘍,在這裡Astra的能見度真的很高喔
這裡的廣告真的是隨意張貼呀,還貼在倉庫的門上
早晨的煦煦陽光照在斑駁的長廊上,日復一日,時間在這裡留下了痕跡,不知不覺得它已經走過了數千個寒暑呀
來個巴勒斯坦國旗的合照吧,他們的國旗與約旦的很像,剛好是約旦國旗垂直線鏡射就是了
上車之前我們在耶律哥的地標合拍留念,「一萬年~我們走過摟」
上車後繼續往下一站,不過這路可遠了
車子開了約3個小時,大概下午1點多,我們在沙漠中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用餐
還有加油站可使用,這裡如車子沒有油的話,那下場可是很悲慘喔,放眼望去都是一望無盡的沙漠
連續座了3個小時的車,真的是很折騰人,肚子早就咕嚕叫摟,這是我們合吃的一盤大烤羊肉,真的是很多。
而我則是點了一盤肉串,有羊肉與牛肉,真的與上一盤份量差很大呀
吃完後繼續上路,我們穿過邊境回到約旦,並且一路往南走,目標是今晚的下榻飯店,看到夕陽沒,這是我們飯後又座做了3個小時的車程了呀,團員們看到這美麗的夕陽,就吆呼要下車拍照摟,不過我一下車,哇~這氣溫怎麼降得這麼快呀,看看車上的溫度計只有10度而已
傍晚接近5點,我們抵達飯店,哇~~這可是到目前為止,我們住的最優的耶,全岩石打造,還有游泳池耶,不過你們看不到拉,我想應該是有四顆星等級喔
我趁著太陽快下去地平線以下之前,趕緊於飯店大門前拍下這Petra美麗的夕陽
我走入飯店庭園內的高點,再次往西邊一看日落後的燈火點點


這就是飯店內部 庭園的夜景,很美吧
每兩個人就住一間房間,這是岩石脫堆砌而成的房間,據領隊描述這本來是當地居民的房子,後來Petra觀光大盛,於是業者就改建成飯店而變這樣摟
我們是住右邊那一間房間摟

一進入房內,哇~~真是寬敞呀,終於有一點點蜜月套房的感受了
我是被著滷肉的香氣所吸引來的,真的是超級香的啦,尤其是當你連續七天都是吃生菜沙拉與烤牛/羊肉之後,這真的是好有台灣味呀,而其實這位廚師炒的是是義大利蕃茄肉醬,當然是淋在麵上吃摟,我可是嗑了兩大盤,哈哈

這是飯店的Lobby,真的是很有FU呀,我們將在這裡度過三個夜晚,明天一早前往約旦著名觀光勝地 Perta,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7年納入的世界新七大奇景,先透漏一下,可是非常壯觀與震撼喔,這可是你絕對不能錯過此行程的最精彩部份....待續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