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懷舊.南庄.平日情



10-2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聽過南庄這地名,或許也曾經到此一遊過,對於南庄這以老街享負盛名的地方,每逢假日一定是人潮湧擠,人聲鼎沸,不過相信更多人沒有看過平日時候的老街風情,少了點人聲,變的像是一趟知性之行,走..跟我一起探索吧



2-2

選在下午三點時到達,其實是刻意的安排,因為這時候陽光的角度最適合拍照,同時一覽下午的南庄人文風情.剛下車時看到這熟悉的一幕,一對姊弟倆放學後走出甘仔店門口準備過馬路,印象中小學時候,幾乎每次放學後總是會在甘仔店門前看到一群活潑的小朋友,滿心歡喜的走出門口

24-2
繼續往前走,就在巷子口就這樣大剌剌的橫立著"劉家狗薑粽"不想注意到都很難,這是當地一家著名的美食店,看到店家主人與藝人的合照片,心想說有藝人的推薦應該也滿有口碑的,可惜詢問的結果是,平日只接受宅配的預訂服務,只有週休假日時店面才會開賣,哎...真是沒口福了

4-2

3-2
走過一段爬坡後,來到南庄的景點之一"老郵局"這可是許多遊客必經來訪之地,瞧!他們還很用心的擺上一對郵差天使,讓喜愛拍照的遊客,可以想像一下郵差的樣子

5-2
此時站在門口的我,早就被陣陣傳來的鋼琴聲所吸引了,往屋內一走,原來是個小女孩正專心的彈著鋼琴,總使偶爾彈錯琴鍵,但仍不減整體的旋律,對於我的拍照渾然不知,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用心與專心的呈現

6-2
屋內販售著許多南庄鄉的特有農產品與郵局商品,其中最讓我注目的就是這可愛的郵局公仔,這幾年郵局可真是變得滿多的

7-2
往屋後走,精緻的日式建築風格更是個絕佳的拍攝場景,藉由木板上的紋路,可以創造出空間上的透視感

8-2
你覺得這隻熊正在做什麼呢? 他正在享受午後的日光浴,你相信嗎? 不過迥然看到這一幕,我倒是嚇了一跳

9-2
繼續往前走來到南庄著名的"桂花巷"

11-2
如果從另一方向進入老街,則可以看到南庄老街的地圖導覽

13-2
在這狹小的巷弄內,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與九份的老街好像

15-2

33-2
"桂花巷花茶湯圓專賣店"這一家似乎還滿有名的,排滿了許多遊客,尤其是店家牆壁上寫滿了遊客與藝人的大力推薦詞,嗯,來點個招牌"桂花冰鎮湯圓"吧,結果傳來的答案是:『先生,我們湯圓賣完了喔,你要不要改點別的』哇勒,今天是非假日耶,怎麼這麼誇張,看來今天兩次碰壁,鐵定是沒口福了,不過,服務人員很親切得跟我說,他們在台中逢甲文華路還有一間分店。

16-2
那薰衣草森林也在這邊開了分店嗎?

14-2
在桂花巷的手工麵店看到了這位大姊的好手藝

12-2
走到桂花巷終點,竟然看到一群婦女在山泉水渠道旁洗衣服,這真是難得見到的一暮呀,印象中,只有小時候農田的灌溉溝渠旁才會有此景,不過隨著時代的演進,現在洗衣服這差事都是交給洗衣機摟。我在此刻駐足了好久,或許拍攝人文紀事,就是要等待劇情張力達到最高的那一刻,而這也是照片給人印象深刻的意義。

21-2
離開了桂花巷,轉往附近的大街,繼續我的行程,這是從街道上拍攝永昌宮與附近商店的街景,看到了左邊的"免費吃飯,喝湯"嗎?我倒是沒去看看,有興趣的你可以去問看看這是怎麼回事,不過,我猜這應該只是個噱頭居多而已吧

19-2
街景一圖

18-2
這個張貼五福臨門的舊式理髮廳,真的碩國僅存了呀,記得國小時候,理髮廳都是長這樣的耶,想到此,我腦海浮現的畫面就是理髮師把我剪成西瓜頭的樣子...無言。

17-2
看到在桌上案牘勞行的老伯伯了嗎?我一直很納悶這是什麼樣的店,為了怕打擾老伯伯,我悄悄的往屋內看,發現屋內有好多書籍,似乎像是個租書店吧?

20-2
一台野狼125停放在黃色大門前,你想到了什麼畫面?

22-2
逛到一間製作日式和服的店家,這裡的店主人好親切,不會不准你拍照,與一些時下的時裝店真的有如天壤之別,於是我拍下了這一張照片,在佈滿的和服比對下,更顯得這位主人製作和服的專心與用心

23-2
哈哈,看到照片沖洗店了,泛黃與美美的藝術照片,在在顯示,它很有歷史了喔

30-2
繼續轉往另一巷弄,這裡的景色有如眷村般的樣子,不過有些已經改建了,但是道路與圍牆仍然保留下來,這裡的圍牆倒是滿低的,我都可以把相機放在圍牆上拍了

25-2

27-2

35-2
繼續走在眷村的道路上,穿過曲折的巷弄,看到的景色恍如來到日本呀,這一棟一棟老舊的日本式建築,真的挖到寶了呀,原來這個地方,竟然還有如此老舊的建築,雖然遭受風吹雨打,不過整體大致保持完整,看到門上的公告原來這是國有財產局委託林管處大湖工作站代管的舊宿舍

34-2
偷偷瞧瞧裡面是怎麼樣

32-2
又回到下車之地了,也算是逛了一圈了,看到同樣的甘仔店,但是門口換成了一位看報紙的先生,想必是店長吧,復古的街景,懷舊的商店,悠閒的居民,這就是南庄平日的寫照。

這此旅遊中選擇了幾條遊客不會常走的巷弄,發現多處的景點真的是富有教育意義,這是歷史留下的痕跡,建議你如果也想來此一遊的話,還是選擇假日來,哈哈...因為這樣商店才有開呀。要不然除非你像我一樣熱衷攝影,那就建議你可以選擇平日來訪,避開人群的喧囂,你可以盡情記錄這裡的古早味風情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