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風雨前的寧靜-恆春墾丁行(下)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這是詩人蘇軾在念奴嬌中一詞,我在墾丁帆船石的岸邊,在颱風壟罩著台灣當下,當時的我無法體會詞中的意境,只能感受這浪花千堆雪的雷霆萬鈞之勢,這就是颱風的氣勢呀。

 經過一整晚的肆虐之後,踏出房門之前原本心想外面應該是雜亂不堪吧,所幸看到外面的情形後,還好沒有多大災情,不~應該說是沒有災情才對,真是有拜有保佑
看到庭園空地上正蓋著一棟顯眼的黃色小屋,屋內工人們正忙著工作,颱風天還要來上班,真是敬業呀
與民宿主人訪談之後,得知這裡即將興建一座歐式餐廳,給入住的旅客享用豐盛的餐點,我走入屋內,看到一抹顯明的紅色牆面與紅磚牆,心想當完工之後,在這裡用餐應該是很有異國風情喔
換個角度,我還滿喜歡天花板這樣的線條,據主人說這一間餐廳可是說花了上百萬元來設計與裝潢喔,預計8月就要試賣了喔,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心想一間民宿凝聚了這一位小女孩的內外婆,使得大家的心都齊聚在一起,有的整理庭園,有人出錢投資,畢竟經營一間民宿可不簡單呀
 走~出發,展開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屏東的鄉間小城鎮"滿州鄉"
這一間保存完好的傳統建築,是走入滿州鄉最能吸引我的目光,事實上它就在上一張照片(滿州鄉景點路線圖)的後面而已,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完整的傳統建築了,頓時拍照的FU全部湧上摟,來欣賞一下吧




 拍照當時,屋內正好有一對年長的夫婦,我想應該是屋主了,與他們寒暄片刻之後,得知這裡原來是許多電影與電視片商的取景現場,這裡的建築物建於民國初年,歷經了二次世界大戰,屋主告訴我們,牆壁上還殘留許多彈孔的痕跡

這些都是歷史的痕跡,我當下問及他們,當時你們都躲在哪邊呢?而他們就像是個耆老般,與我滔滔講解當時的點滴

太陽太大摟,陽傘出動摟,這可是出自張孝全的手工傘喔,搭配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屋子前,更能張顯傘的美
你注意到了嗎?竟然發現這是海角七號友子阿嬤的家,電影中最後一幕就是友子阿嬤坐在屋內一隅,電影的主題又拉回到了最初始的劇情,真是扣人心弦,難得為國片的佳作
繼續往南走,來到了衝浪聖地"佳樂水",我站在港口溪的吊橋上往下看,這位仁兄正賣力的要滑往海邊,來享受颱風伴隨而來的大浪
 爾後竟還有兩位同伴相隨而來,我看看遠方的海面上真的是波濤洶湧,可是竟然有好多人在衝浪,諷刺的是,岸邊就佇立著兩位海巡署,如果海上颱風警報還沒解除,在海上衝浪可是要被罰的喔,所幸當下已經解除了米雷的海上颱風警報了
都已經遠眺看到衝浪秀了,怎麼可以不到岸邊來感受一下呢,哈哈,不是我要下水啦,想下水也不能下水,這邊可是有管制的,只有衝浪好手才能下水,因為現在海浪太大摟,只能用我現有的標準焦段鏡頭來拍攝,真的是有點吃力呀,上面這一張還是原圖裁切後放大的,這個時候如果有小白 or 小小白就好摟~哈哈
沿著台26線,我在聯勤中心附近轉了個彎,來一個叫做"埔頂"的地方,這裡有著名的民宿,其實一個月前我本來是想住這邊的,但是卻訂不到,連颱風天也是客滿,真的是有夠誇張,這一家"綠海棧"很親切的讓我們進入參觀
走~我們一起進來吧。看到這小巧的粉紅色大門了吧 ,真的是很獨特
就像是突然豁然開朗般,整片綠油油的草坪映入眼簾,視野極佳呀
坐在低矮的圍牆上,一點都感受不到突兀的衝突
繼續往前走,換個角度就是這邊最美之處"大風車" 我心想要是天空作美些,搭配上綠草如因的大草坪,這裡絕對是喜愛拍照的你旅遊不二首選
這就綠海棧最美的庭園景點,我使用廣角鏡將風車與步道全部納進畫面中,突顯線條的美感
繼續往內走,還有個小型的SPA池喔
因為我們不是房客摟,所以只能在戶外走走看看,無法到室內房間瞧瞧,還好他也有網站,網址如下 "綠海棧
繼續參觀下一間民宿"盤古拉"事實上它就在綠海棧的隔壁而已,僅僅只有一墻之隔,ㄟ~正確說法是,沒有明顯的圍牆區隔
房間外面就是整片的草坪,有多大呢
看到沒,就是這麼寬闊,還有好多堆牧草整齊得捲成一悃,我猜想這應該是要當作羊或是牛的飼料吧
 面對這樣寬闊的大草坪,任誰都會想在此玩耍調皮一下,填滿內心那一小塊天真孩童夢想
 在庭園內還有一塊游泳池,我們來訪時,正好有許多小朋友正在戲水,這個游泳池是許多家庭出遊最佳的親子同樂處
漫步悠閒得走至後面景觀處,此處是一個制高點,可以俯瞰盤古拉整個景觀,我導覽一圈後,心有所感這裡民宿訴求的就是親近大自然,無拘無束,遠離塵囂的紛擾靜靜得來享受渡假的悠閒,我不禁自問這就是世外桃花源嗎?  綠海棧盤古拉這兩個優質民宿推薦給你,值得你一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