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風雨前的寧靜-恆春墾丁行(上)

印象中距離上一次拜訪墾丁約有5年了,今年仲夏,我渴望著墾丁的豔陽風情與恆春的人文風味,規劃來趟知性之旅,這張照片是當晚入住的民宿,很美的燈光美景吧,先賣個關子,可是出發前卻半途來個程咬金,讓整個行程充滿陰影.......
這是出發前一晚,中央氣象局發布雷米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預估路徑回經過台東外海,請屏東半島與東半部沿海注意"聽到這樣的消息,心都涼了半截~
 好不容易橋到且完整規劃的行程,怎麼能讓一個區區颱風來搗亂呢,更何況這只是一個輕度颱風而已,這是內心告訴自己的意念,雖然有點猶豫, but just do it 出發就對啦。
沿途路過屏東枋山時,海面的浪花強烈拍打著沿岸,天空瀰漫著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當時開車的我,真的是只能往前,無法回頭了。
真的是上蒼眷顧我,當抵達恆春時,竟然來個大晴天,還得拿陽傘來遮蔽烈陽,忐忑的心終於可以暫時放下來,盡情享受我的第一站「恆春美食人文之旅」
第一站:巷子內 十碗麵
真的是在巷子內喔,你看到了左邊路旁的小march嗎,那就是巷子的盡頭摟,要來到這裡可得仔細找,這可是食尚玩家推薦的喔

今日菜單很簡單只有炸醬麵與牛肉麵,於是我們當然點了這兩樣來品嚐,小菜是另外點的,
麵吃起來真的是嚼勁十足,麵條不會太硬與太軟,至於牛肉麵的湯頭我覺得有點偏重口味,稍微鹹了些,此情形也出現在炸醬麵的炸醬上,我猜想是不是這裡當地的口味關係呢?整體評價還不錯,應該有手工麵的水準皆有
 或許你一定與我一樣好奇,為什麼店名是十碗麵呢?具老闆娘的描述,看到上圖右邊那個銀色大鍋子嗎,那是一餐份內所放置麵的份量,一餐大概只能作十碗麵,用完了便沒有,常常晚到的食客只能等下一餐,故因此命名。可是,我想了想,光是我坐在店裡吃麵的時間,已經來了超過10位客人,鍋內的麵應該是要賣完了吧?ㄟ.....其實想了想,麵好吃比較重要,或許是老闆為了方便命名吧故取這名字。
吃完飯後,天氣真的是愈來愈熱壓,我來到恆春老街,尋找這邊才有的綠豆饌
 在炎熱的正午吃到這冰冰涼涼的甜點,真的是很舒暢,這邊所謂的綠豆饌,其實內容物就是綠豆去外殼後再與粉條、耶果、花生、紅豆等等一般刨冰店用到的食材差不多,真的是好吃,便宜又大碗,這樣一碗才30元而已喔
走在恆春老街上,真是熱呀~
繼續吃冰~

每一位到此處的遊客皆會在此駐足拍照的地點,恆春西門,而這也是海角七號拍攝景點之一,算一算已有136年的歷史了喔,這是台灣現存古城中較為完整的城池
發現城內路邊一處月琴石像,這是傳統恆春民謠的象徵,最有名的恆春民謠當然首推"思想起"
吃飽喝足了,下一站當然是要來休息一下摟,要不然這樣一個大熱天,真的是很煎熬,上圖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民宿"外婆家民宿"
看到名字其實多少你已經能夠想像這裡的風格了,就像是孩提時回到外婆家,那種無拘無束奔跑在草地上的歡樂儼然重現
庭園內更有池塘,就像是小時候上畫畫課時,都一定會在外婆家的庭院內劃上一個池塘
沿著石階,我們走入屋內,帶你來看看房間內的情形
今晚我們入住的是"迷迭香"這是一間雙人房

乾淨、簡單還帶一點所謂的南洋風就是這裡的特色,以一間2000元的價值來說,這樣還ok,不過大熱天睡這樣的床墊,即使開冷氣睡覺,我也是會流汗。
夕陽時分,我來到民宿附近的關山,欣賞著名的關山日落,原本期待颱風來臨前應該會有火燒雲的情形,可惜雲層太厚太低了,我站在瞭望台上,望著南方巴士海峽的上空早已是烏雲密佈,陣陣的強風迎面襲擊而來,心想此刻颱風應該離墾丁不遠了,而我原本攜帶的黑卡,拍了數十張,只有一兩張能看,上圖是最優的一張,黑卡拍照真的是還需要再練習
來到墾丁,當然不能錯過最熱鬧的墾丁大街,而肯德基前面這一攤的香酥肥腸,可是食尚玩家推薦的美食喔,當然我也是點了一份來品嚐看看,炸得外酥內軟的肥腸搭配香葱,真的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在馬路的對街,竟然發現有攝影記者對著墾丁大街上攜來壤往的遊客攝影,我心想常有一個畫面是這樣描述的,"海上颱風發布後,颱風來臨前的一晚,墾丁大街上還是遊客如織,完全沒有感受到颱風即將來臨"
在這條大街上,真的是美食林立呀,而我選擇了一家泰式料理餐廳來用餐
餐廳內座無虛席,滿滿的人潮,我們沒有事先定位,還好現場還剩一個雙人座位
紅咖哩雞,真是好下飯
蝦醬空心菜,真的是有夠斯屋阿嘴
泰國菜不能錯過的涼拌青木瓜絲,酸酸甜甜的,很爽口,這裡白飯買一次之後就無限量供應,不知不覺竟已經喀了三碗了,哈哈~就是好吃摟。

颱風來臨的前一晚,竟然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在墾丁大街吃吃喝喝,真的是很幸運,回到民宿已是半夜摟,夜晚就寢時已經可以感受到外面的風雨逐漸加強,風聲伴隨著雨聲,呼哮而來,颱風真的來了,我心想明天的行程應該是完蛋了吧,唉~天公不作美,只能作最壞的打算。

~~待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