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遙指蒼芎的鷹

DPP023-4
湛藍的天空與碧綠的草地呈現一幅寧靜的畫面,背後卻隱藏著些許不甘寧靜的心,就像是這幅修改後的照片所呈現的油畫般,一群指高氣昂的年輕小夥子要在這裡建築他們的世界,他們要用畫筆、鉛筆去完成他們每一個夢想。

清漢工作室地圖
上圖為他們工作室的地點,這個地方可是在彰化銀行山附近,心想如果那邊天氣好的話,真是個好的出遊地點,
開車的沿路上,弟弟述說著三月份時這邊還是一片荒煙蔓草,常常就是一把鐮刀,捲起袖子就去除草了,當初的豬圈也已經全部拆除,現在正在在裝潢中,座在身旁的我,其實可以感受到他是很想把他自己的辛勞與成就與我分享的,縱使有多麼的辛苦與流不完汗水,每每聽他道來總是感覺頗有成就感,而我也樂於當個聽眾,同享他的成就並給於些與意見。
約莫過了30幾分鐘,便到了這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草地迎接者你,看了這情景,要不放鬆都很難,也試想著以後再這邊工作也滿不錯的喔。
DPP026_nEO_IMG

下圖為另一個角度的取景,我甚喜歡這張照片,由園區內往外側拍,拍攝當時也無心會有怎樣的FU,反正就是美景,就全部入鏡,沒想到於後製時卻發現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就是"Serence",在加上適度的裁切就是各位所看到的封面,不過眼尖的你,是不是有注意到這這張照片的天空是不是很藍呀,哈哈,這可是我用Photoimpact修改過的喔。
DPP023-1_nEO_IMG

整個園區的另一個主體就是工作室,也就是我開頭提到的"豬圈",沒錯,一開始時它的確是個豬圈,不過現在如果說還有一點點豬圈的樣子的話,應該也只是維持它建築物的長條狀特點,其餘的所有東西全拆了,在這工作室內規劃的可是應有盡有,有辦公室、廚房、客廳(有壁爐喔)、盥洗室與林浴間 真是有夠齊全的,是不是只差臥室呀,哈哈。下圖為當時拍照的情形,可以看到都還在裝潢中。
工作室合成照-1_nEO_IMG

如果要營造一種空間感的話,最好照片中是要有平行的線條,這樣能讓觀察者的目光壓縮於空間視覺感內,而最好是用直拍,這要比橫拍更能顯示出空間感,下圖為園區入口的"迎賓大道",這照片看起來是不是更有空間感呢,不過,左側的樹林後面就是一整排的豬圈,不曉得你看到了嗎?而我的小金也不小心入鏡摟。
DPP018_nEO_IMG

就像是個童心未泯的小朋友一樣,我看到了一樣頗有趣的東西,就是"鞦韆",這個鞦韆真是很有FU呀,佈滿青苔的朽木在由兩條麻繩捆住固定於樟樹上,好玩心的驅使下我拉了拉繩子看看是否強硬牢固,畢竟我的身材可是很大隻ㄟ,185CM與85KG不曉得可不可支承的了,哈哈,不管拉,就直接給它坐上去拉,還滿牢固的說,很穩喔,真是好玩ㄟ,哈哈,我大概是太久沒有玩盪鞦韆了拉,畢竟也脫離小孩年代很久摟,之前都是看我姪女在玩,現在我也來玩看看,當微風吹來,享受樹蔭底下的清涼,真是好不悠閒呀。
DPP021_nEO_IMG

在具有日式風格設計的屋內看到了夥同弟弟一起合作的同事與某設計案的業主,他們討論著設計案的細節與內容,像他們這種做室內設計的,我這個外行人真是一點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哈哈。
DPP022_nEO_IMG
DPP015_nEO_IMG

記得從小時弟弟對於繪畫就是非常有天份,家裡牆壁上無一處不是他的畫作,求學路上也是平步青雲,高職時候就考到了室內設計乙級證照,也順利的通過了推甄上了設計學院頗具盛名的高雄樹德科大,從畢業之後頭一兩年的篳路藍縷,也常常從他的老婆抱怨走設計這一途真是有一餐沒一餐,非常不穩定,其實仔細看他的抱怨不是沒有道理,在一個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如果沒有經歷過相當的考驗,是很難成為獨霸一方的設計師,尤其是走SOHO更是如此,付出的代價更是辛酸。常常可以見到設計師都有個影子,就是自己很有主意 很有自己的Idea,但是社會是現實的,無法容許你有太多天馬行空的設計感,在現實與理想之間,在面對現實經濟壓力之下,很少人能夠脫離現實的包袱而選擇創業走出自己的路,現在,終於有一點雛形出來了,他與幾個前輩共同成立一間室內設計工作室,大家一起為理想奮鬥而無需屈居籬下。
會談結束後走出門外,來到大草坪上,弟弟望著天空,對我訴說著這裡天空常常會有老鷹出現,盤旋於天際,尋找下一個可能的獵物,此時的我心想著,你不也是個即將成為翱翔一方的老鷹,盤旋於廣闊的天空,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擋你了,這是你想要的也是你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去摸索得來的呀!身為你的哥哥,真的實感欣慰,你真的長大了。
DPP011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