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31歲之後的下一步

左邊這個照片,是西堤餐廳專門為生日的壽星送的一點小禮物,表達他們對你的用心,而我呢特別動了一些手腳,把我目前的心境畫上去了,這個

小綠人,很努力的踩著每一個階梯並往上爬到金字塔的頂端,這是他的目標,也是我在度過的第31個年頭之後的對自己的期許。(可以看得出來,我真的是不會畫畫,如果說我的畫畫還停留在國小階段那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從國小之後,我就沒在接觸畫畫了)。在好友的主辦下,我來到了台中西堤慶祝我的生日,真的是很感謝他的精心規劃,朋友真的是陪我一路走來不可或缺的,當然西堤的餐點真的是沒話講,以這種價位有這樣的服務與水準真的是C/P值很高了,第一次感受到餐廳是這麼用心的,他們竟然手裡拿著蠟燭,嘴裡唱著生日快樂歌,來祝福我生日快樂,當時的我真的是很訝異,不過也是覺得倍感榮幸,在場所有的客人眼光全部都往我這邊看,真是有種明星的感覺,哈哈。
下面的照片都是我當天拍攝的,不過,我真的不大清楚食物的名字,我的直覺就是全部都很好吃,除了一個之外,就是那個前菜的部分,還是一樣,忘了叫什麼名字,感覺上是洋蔥炒的,真的是很鹹,我吃了一口後開水喝了好幾口,那個餐點就是下圖第二張。
DPP002

DPP004

DPP003

DPP005

DPP006-1

DPP011

DPP008

DPP010-1

當天回到家之後,看著西堤給的贈品,也就是我文章的第一張,這個金字塔造型的玫瑰森林茶,比對著我此時度過的第31個年頭,想起來真是有所警惕也有所努力,30~35歲是一個男人事業正準備要開始發光發熱的起步階段,因為你不再是個剛出會的小茅頭,你也已經有一部分經驗,而學歷在此時,似乎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學歷只有出學校時找工作有用,或是轉職有參考價值,不過,真正有意義的是,在來到社會大學之後,人們真正重視的,是你的做事態度與學習精神,這是一輩子跟著你的,再兩年前結束了瘋狂的龍潭歲月之後,我輾轉的來到了台中新天地,揭開了另一面的我,充滿幹勁的我,當時真的滿懷心血與熱忱想尋求升遷一途,不過又是很遺憾的錯過了一年,這真是會扼殺我的鬥志呀!終於在今年初,可真讓我等到了,不過也是付出了五年的代價,這代價可真是得來不易呀!
想想該如何往下走呢?就像這個小綠人一樣,我要繼續往上爬,儘管前面的路是多麼狹小,但我仍不放棄,因為這是我的目標,我曾想過一個問題,難道你40歲以後還要甘心當個小小的工程師嗎?難道你都沒有一點抱負嗎?難道40歲之後你還要跟年輕小夥子一樣每天進去無塵室奮戰嗎?我想,如果這一天如果發生的話,那你真的是要檢討了,不是說你不對,而是說你自己不會去規劃你的未來,如今變成這樣,明日的你就是今日你所做的事情,如果沒有遠慮就不要怨聲載道。
另一方面,我也同時學習我的攝影能力與技術,而我架設這個Blog的意義,無非就是記錄我成長的點滴,讓更多人可以學到看到攝影的世界是多麼的美好,或許我以後的職業就是從事攝影一途也不定,如果可以把興趣與工作結合在一起,那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嚴格說起來,台灣的電子業發展的真的是很成功,當中真是不乏個中好手,當時有卡到好位置而現在可以高高在上的主管們,可真是非常讓人稱羨,常常從朋友或是同事的口中得到,那個誰誰誰還不是因為他卡到好位置而做到那個位置,我常想,這多少有一點嫉妒的味道,不過平心而論,如果他多少沒有一點點能力或是Performace的話,上面的人真的可以升遷他嗎?我們都是要隨時隨地的充實自己的能力,等到機會來時,就可以順水推舟,水到渠成,而不是一昧的怨天尤人抱怨沒有機會表現,要捫心自問,你自己準備好了嗎?
如果只有一種選擇的話,那真的是會很恐怖,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很多的中年失業都是最值的嘆息的一族,因為不是他們表現不好,而是因為他們表現的太好了,公司給他的薪資很高,可是時代是瞬時萬變的,跟不上角步的或是公司營運有變化時,這一些老臣往往是被無情砍殺的一族,縱使有多少的苦勞一樣如過眼雲煙,所以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早早體會這一點,在努力於公司往上爬的同時,我利用閒暇時,多多培養我的攝影長才,多留一點後路,多為自己以後想想,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